English

刘鹤翘将军书法展在京举行

2000-10-19 来源:光明日报 陶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刘鹤翘将军书法展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。刘华清同志与300多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。

刘鹤翘是我国少有的几位将军书法家之一。他16岁入党,17岁由骑兵转学飞行,成为新中国第一代空军飞行员。曾指挥部队首次击落美国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,受到周总理、叶剑英元帅的接见和嘉奖,是空军全天候高级飞行指挥员。从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广州空军司令员岗位离休后,刘鹤翘将军踏上了另一个征程。他博览群书,努力吸取中华文化的精华,苦习书法,在宣纸上纵横泼墨,寄托内心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情怀。经多方求教,勤学苦练,逐渐形成了雄强豪放、浑厚苍劲的个人书法风格。正如刘华清同志为他的书法集作的序中所说:“他的书法是一首精神文明的赞歌,是一位将军博大胸怀和崇高信念的独白。”刘鹤翘的书法作品多次被名胜碑林、博物馆所收藏。

这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百余件。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题写了展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